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发布 《世界农业》影响因子大幅度提升

来源:    作者: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02-21


近日,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电子杂志社(CNKI)发布了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(人文社会科学·2015版)》,《世界农业》影响力指数(CI)为289.069,在中国农业经济学科中排名第八,复合影响因子、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和人文社科影响因子都比上年提升7位,名次为历史最好。


根据最新发布的年报,该刊期刊综合影响因子2014年为0.540,比2013年的0.331,增长63.14%。另外,期刊被引频次、下载量、省部级以上基金论文数量等指数也都大幅提高。


期刊出版分社自2013年起就将《世界农业》定位为研究国外农业的学术期刊,同时也是农业部国际合作系统的交流平台。为了提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,编辑部采取了以下措施:


1.成立了新一届编委会,得到了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及国际合作系统的大力支持。


2.保证高质量论文来源。通过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这个平台,与国内知名大学、研究机构权威专家建立密切合作关系,许多高校和研究机构教师、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踊跃投稿。


3.精心编辑加工,引进学术不端检测系统,将论文查重率严格控制在10%以下。


4.建立了论文外审制度,聘请高水平的专家对每一篇投稿进行学术评价。


通过以上举措,《世界农业》质量和学术逐步提升,今年9月被列入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(第7版),10月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为农业部首批学术期刊,已经成为一本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。